阿宁吃巍澜✧

此生不悔萌霆峰

不喜欢掐架的小透明一只

吃货属性易勾搭~

忙成doge懒癌发作

#霆峰衍生# 《Face To You》陈均平X林皓 三更

  沈长清还想说点什么,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我出去接个电话,你们慢慢聊。”

  林皓和陈均平默契的点头并回以微笑,两人对视了一秒,林皓迅速的移开视线,装作四处看风景。

  为掩饰自己不敢对视的心虚,林皓随便找了个话题:“你来江州多久了?”

  “来了将近两个月了。”

  “什么?”林皓只觉得惊讶,“才两个月?”

  陈均平点了点头,这种事情也没什么好说谎的。

  “那你跟阿诗在一起多久?”完全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这个问题就这么的脱口而出。

  陈均平愣了下,微笑着说:“我和阿诗认识有一个多月了。”

  林皓立刻抓住了关键词:“认识?”

  陈均平点头:“对啊。”

  林皓不禁睁大了眼睛:“那你们交往才多久?一个月?半个月?还是一个星期?”

  陈均平微微偏头作思考状,没多会儿,他盯着林皓的眼睛,伸出了一根手指,说:“都不对,是一天。”

  林皓有些难以相信,一时没控制好情绪,说话的声音不禁上提了好几个分贝:“一天?”

  陈均平立刻伸手捂住林皓的嘴,一脸紧张的附在林皓耳边低语:“你小声点啊。”

  那么近的距离,耳朵甚至能感觉陈均平吐出的气息,林皓感觉耳朵有些烧。陈均平身上有一股好闻的香味,但他的手上却有淡淡的烟草味。

  其实林皓很讨厌闻到烟味,可现在他却对这烟草味并没有一丁点儿的反感情绪。林皓突然有种莫名的悲哀感,他双标的原因一直以来都只有一个,陈均平。

  见林皓望着自己不说话也没有任何反抗的举措,陈均平眨了眨眼,将手放了下来。

  “林皓,你又走神了。”

  林皓躲开陈均平带有探寻的视线,微眯起双眼笑着说:“我只是在想,你是在逗我呢还是在逗我呢?”

  陈均平乐了:“是在逗你啊。”

  见林皓飞了个眼刀过来,他的笑容却更甚,头又凑了过来:“我的确跟阿诗交往了一天,只是假扮情侣。”

  假扮情侣?

  “你们是在玩小孩子过家家吗?”

  “大概。”陈均平耸了下肩,语气有几分无奈,“猜不透女人的心啊。不过林皓这件事儿你可得帮忙保密。”

  林皓点头:“我不会乱说的,不过虽然是假扮情侣,谁知道会不会弄假成真呢?”

  陈均平笑着应对:“阿诗长得好身材棒,真能弄假成真我也不吃亏,可惜啊,人家心里有人了。”

  林皓啧啧了两声,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

  陈均平忽地揽住林皓的肩膀,提议道:“过去坐坐吧,站久了有点累。”

  林皓表示赞同,两人就这么勾肩搭背的走向了沙发。坐下后,陈均平收回了手,给自己倒了一杯饮料。

  林皓盯着陈均平微微仰头喝饮料的侧脸,笑着开口问:“陈均平,你现在还是喝不了酒吗?”

  陈均平放下杯子,叹了口气:“很久没喝过了,就那次跟你喝过之后,就再也不敢碰了。”

  听陈均平提起,林皓的眼神闪烁,不自在地避开了对视,陈均平第一次喝酒那天所发生的事情是永远也不能说的秘密。

  林皓走神之际,陈均平突然问道:“你和沈长清的关系看起来很不一般,是喜欢的人吗?”

  “不是,我跟长清就是普通朋友。”

  陈均平啧啧了几声:“不信。”

  林皓急了:“我跟长清真的没什么!”

  “好好好,我开个玩笑而已嘛。”

  林皓也觉得自己激动过头了,稍稍平复了下心情,他盯着自己交叉相握的手,一字一句的说:“陈均平,我喜欢的人不是沈长清。”

  “就是说,你这些年来都是在等她吗?”

  林皓一时语塞,便重重的点了点头。

  陈均平陷入了沉默,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沉默持续了大概一分钟,陈均平突然开口问:“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跟周怡分手吗?”

  林皓舔了舔唇,挤出一个笑容故作调侃地回答:“我怎么会知道。”

  “也对。”陈均平看着林皓,眼神突然变得很温柔,却只是一瞬而已。他继续说:“是周怡先提出的分手。她说她感觉不到我对她的爱,你知道的,她那人脾气不好,说着说着我们就吵了起来,她就开始摔东西。”

  说到这里,陈均平停住了,他带着歉意看着林皓说:“对不起,你送的那个建筑纸模被弄坏了。”

  林皓的心跳突然变得很快,有一个猜想慢慢从心底冒了出来,他问:“难道是因为这个?”

  陈均平的背已经完全的靠在了沙发上,他仰着头恩了声,语调平静的说完了最后几句话:“我第一次对她说出了分手两个字,我们彻底分了。之后,我就独自来了江州。”

  陈均平还有些话没有说,但他觉得已经没必要说了。

  林皓此刻的心情很复杂的,是一种带着罪恶感的喜悦。

  “我的说完了。”陈均平说,“接下来该你说了。”

  林皓有些茫然:“说什么?”

  陈均平盯着自己的杯子,慢慢说:“你等的那个人。”

  林皓突然意识到,或许他早就应该赌一把。

  “我要等的人已经等到了,他叫陈均平。”

  酝酿好的一句话,却没能说出口,陈均平的电话响了,是阿诗打来的,他得离开了。

  陈均平指了指手机,对林皓说:“下次见。”

  林皓也只好笑着冲陈均平挥手,回了句下次见。等陈均平一走,他立刻沉下脸,右手重重捶了下沙发,小声的骂了句:“该死!”

评论(5)
热度(8)

© 阿宁吃巍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