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吃巍澜✧

此生不悔萌霆峰

不喜欢掐架的小透明一只

吃货属性易勾搭~

忙成doge懒癌发作

#霆峰衍生# #平皓中秋番外# #朋友,砂糖馅的月饼要来一个吗?#

其实本来是要更正文的,但是po主手欠,按错了,保存在lofter的文就全没了(╯‵□′)╯︵┻━┻ 本来就低产这简直不能忍啊有木有!!!!

撸脑洞比正文容易,所以这篇甜甜甜的脑洞就送给各位小天使吧QUQ

番外是两人已同居的美好设定(*/ω\*)

---------------------------------------------------------------------

今天是中秋节,林皓本以为可以睡个懒觉,可没想到一大早就被陈均平从床上拉起。

林皓表示不想离开舒适的床,赖着不肯起来,陈均平便苦口婆心的解释说中秋节要自己动手做月饼才更加的有意义,而且不含防腐剂吃着也放心。

林皓:“那你去做好了再叫我,让我再睡一会儿。”

陈均平:“阿皓你是认真的吗?”

林皓只觉得似乎有什么被他一时给忘了。

陈均平:“让我一个人进厨房?”

让陈均平一个人进厨房?进厨房?厨房!

林皓的大脑瞬间清醒了过来,他立刻从床上弹起,一手抓住陈均平的胳膊:“不是,我开玩笑的。”

如果不是还没睡醒,他才不会一时忘了上次陈均平说要亲手给他做一个蛋糕差点烧了厨房的事情。

林皓一直没弄明白,这个明明只会煮泡面加蛋的男人,怎么时不时就会冒出这些伤害家里厨房的念头。

“对了,要做月饼你怎么没提前告诉我呢?”林皓一边穿裤子一边询问林皓。

陈均平有些无辜的眨了眨眼:“我昨晚告诉你了啊,”

林皓疑惑:“昨晚什么时候?”

陈均平笑着突然靠近,一只手不安分的扶上林皓的腰。

林皓立刻伸手挪开了陈均平的手:“大清早的安分点!”

陈均平一脸认真:“我这是在帮你回忆。”

林皓直接甩了个眼刀,没再搭腔,拿起衬衫往身上套。

陈均平一脸乐呵呵的看着林皓,跟着林皓走出了卧室。

厨房里,林皓看着一大堆的材料有些头疼,此刻,他面临着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月饼应该怎么做?

是的,林皓不会做月饼。

负责打打下手的陈均平见林皓迟迟没有动作,开口问道:“阿皓,是我准备的材料不够吗?”

林皓没有回答,直直的看向陈均平,一脸认真:“阿平,我有告诉过你我会做月饼吗?”

陈均平回忆了一下,回答:“没有。”顿了顿,他问:“你不会?”

林皓沉重的点了点头,然后继续看着桌上的食材发愁。

陈均平看着林皓却突然笑了,笑得身子止不住的抖。

林皓看着陈均平,完全get不到他的笑点:“我说你笑什么呢?”

陈均平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意,连说了几声sorry,然后拿出手机说:“上网搜索一下月饼的做法吧。”

“这个我刚才就想到了。”

“恩,阿皓最聪明了。”

“必须的。”

等到陈均平搜出做法,两人便开始认真严肃的制作月饼了。

厨房里,时不时传出林皓的声音。

“先做糖浆,那个暂时不用管。”

……

“你把这个揉好放那儿就可以了。”

……

“鸡蛋不是这么弄的,算了我来,你去清洗模具,记得擦干。”

……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步骤,将月饼表面刷上一层蛋黄液后放入烤箱,设定好时间,林皓总算是松了口气。

扭头看向陈均平,林皓就乐了,刚刚专注于做月饼没留意到,陈均平的脸上沾了面粉,看起来滑稽极了。

听到林皓笑声,陈均平看过来,他边笑边伸手,轻轻擦拭林皓脸上的面粉。林皓也伸手帮陈均平擦掉脸上的面粉。

四目相对,又是天雷勾地火,就在两人的唇快要触碰到的时候,烤箱发出“叮”的一声,两人默契的停住,“噗”的一声望着对方笑了出来。

真是不解风情的烤箱啊。两人这么想着。

笑着笑着,嘴唇已经凑到了一块儿,唇舌交缠,吻得难舍难分。

烤箱先生表示自己什么都没看到。

窗外阳光明媚,看样子今晚的月亮一定不会被云给遮住了,真是赏月的好日子。

今年,又是一个美好的中秋节呢~

评论
热度(16)

© 阿宁吃巍澜✧ | Powered by LOFTER